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紫微斗数 >

紫微讲义 陈雪涛

资料名称:紫微讲义 陈雪涛 资料作者:陈雪涛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476页 资料大小:19.09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武陵出版有限公司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紫微斗数是一门易学难精的禄命之学,近数年更在中港台等地方起烘成为一股热潮,很多人都购书自修去暗中摸索,间中亦能言之有物,是以更使人醉心不已。然而,一旦想要做到金口直批,往往却又容易踢中了铁板!为什麽这样子?
  其实出现这个现象,便是对斗数的学理有所偏颇不全、对定盘的方法尚未能好好掌握、对单星、对星、杂曜的性质不甚深入理解、对十干四化的概念、十干四化在推断命盘时的实用意义、推断斗数盘的方法与步骤等学理,均未有正确的建立基础,故此到了某个阶段,便会出现连番失误及停滞不前的现象了。
  誉满中港台的术数泰斗陈雪涛老师将部份过往授课的「内部讲义」整理,且直接名为《紫微讲义》,即为针对目前斗数界的现象而写成的专书,势必再度带来一番冲击和启示!
  《紫微讲义》为针对目前斗数界的现象而写成的专书,内容破释了目前斗数学者的通病,如斗数的学理有所偏颇不全、对定盘的方法尚未能好好掌握、对单星、对星、杂曜的性质不甚深入理解、对十干四化的概念、十干四化在推断命盘时的实用意义、推断斗数盘的方法与步骤等学理,均未有正确的建立基础,故此到了某个阶段,便会出现连番失误及停滞不前的现象了。为了更深入的了解研究紫微斗数,实属不可或缺的经典。
  目录
  序
  陈希夷简史
  斗数的正式现世之记录
  斗数古籍的迷思
  安星诀
  天干         天干相合
  地支        五虎遁
  花甲纳音诀     紫微五局
  起紫微诀      布南北斗诸星诀
  安天府诀       安辅弼、昌曲、空劫诀
  十干四化诀      定天魁、天钺诀
  禄存、羊陀诀     安火星、铃星诀
  定五行长生诀     安天官、天福诀
  安截空诀       安天厨诀
  安天马、天空     安旬空诀
  安天哭、天虚诀    安红鸾、天喜诀
  安孤辰、寡宿诀    安劫杀诀
  安年支六曜诀     安大耗诀
  安天才、天寿、辅诰诀 安龙池、凤阁诀
  安三台、八座诀    安恩光、天贵诀
  安刑姚诀       安解神天巫
  安天月诀        安阴煞诀
  安殇使诀        安命主身主
  安大限         安小限
  安斗君         安太岁十二神
  安将前诸星       安生年博士十二神
  杂曜补充
  飞刃  唐符  国印  爵星
  剑锋  伏尸  杀刃  浮沉
  死符  暴败  绞杀  卷舌
  天狗  血蛊  飞符  飞财
  月贞  月杀  月符  清受
  明、清时期之杂曜
  星情秘法
  从单星到星系
  从安星法则看破星情
  斗数与阴阳分布
  十四正曜的性质
  星情篇
  星情要义
  一、紫微  二、天机  三、太阳
  四、武曲  五、天同  六、廉贞
  七、天府  八、太阴  九、贪狼
  十、巨门  十一、天相  十二、天梁
  十三、七杀  十四、破军
  双星断诀
  紫微、破军 紫微、天府 紫微、贪狼
  紫微、天相 紫微、七杀 天机、太阴
  天机、巨门 天机、天梁 太阳、太阴
  太阳、巨门 太阳、天梁 武曲、天府
  武曲、贪狼 武曲、天相 武曲、七杀
  武曲、破军 天同、太阴 天同、巨门
  天同、天梁 廉贞、天相 廉贞、七杀
  廉贞、破军 廉贞、天府 廉贞、贪狼
  杂曜性质
  四化星的概念
  甲年 廉,破,武,阳  乙年 机,梁,紫,阴
  丙年 同,机,昌,廉  丁年 阴,同,机,巨
  戊年 贪,阴,阳,机  己年 武,贪,梁,曲
  庚年 阳,武,府,同  辛年 巨,阳,曲,昌
  壬年 梁,紫,府,武  癸年 破,巨,阴,贪
  十干四化实用意义
  化曜:化禄、化权、化科、化忌
  化曜入十二宫简述表
  十二基本盘特点
  十二宫常用事典
  一、紫微  二、天机  三、太阳
  四、武曲  五、天同  六、廉贞
  七、天府  八、太阴  九、贪狼
  十、巨门  十一、天相  十二、天梁
  十三、七杀 十四、破军
  果老星宗
  太阴入宫歌
  太阳入宫歌
  推断钥矩
  要厘清的概念  地空地劫与天空
  刑克至亲  同中有异  节气与星曜
  纳音  身宫  趋避
  田宅宫不稳定  星曜之庙旺强弱
  生病看命、医病看运
  斗数与疫病
  七情变化
  定盘法则
  田宅宫可助定盘  定盘要分「形」与「性」
  定盘之重要
  定盘时参考之六亲特点 定盘参考之福德宫
  定盘参考之性格徵应  定盘参考之特徵
  以事实作为定盘之参考
  推断斗数盘的方法与步骤
  观察技巧  格局名目
  推算逻辑
  推断重点  星坦与宫垣  斗数的阴阳
  徵应与克应  福、禄、寿、才
  乞丐命、皇帝命  可以改变命运吗?
  六十星系的基本性质
  星系介绍:意外伤亡  弱智星系
  自闭星系  精神病星系
  坐牢星系  双重父母星系
  盗窃星系  会见鬼的命格
  吸毒星系  破产的徵应
  人生的高峰期  挫折的星系
  序言
  《紫微阐微录》乃笔者的研究心得,与教授紫微斗数的个人结集。既属门内授课的讲义,也记存了笔者与群弟子一起研究的成果。
  每一个斗数家,他的术数造诣都必生根於《易经》,惟有在《易经》中札根,才能光大斗数。推断斗数,需要敏锐而细腻的触觉、需要深刻的体察、需要极端的审慎深思、需要想像与推理。这些基础,便得自《易经》之象义。故此,笔者希望是书《紫微讲义》,乃专为初入门及进入推断基础的人士而写。其实,也属笔者教授学生的内容。
  原为《安星诀与星情秘法》之重编。安星的法则,左右了星曜的性质在不同的大运与流年的流曜冲击之下,星系之间互相牵制,构成了紫微斗数复杂的图谱,一一展示出个人命运的变化轨迹。因此,安星的法则,其实便是推断斗数的秘钥,亦是贯穿星系学说的立足点。事实上,星情性质便是依安星的法则去发挥出来的。
  多年来,笔者授课时,最喜随机发挥,缘事而发,更欢迎弟子随时发问。盖事理不问不辩,自难消融,更不能破解玄奥而上求进步。韩愈之《师说》云:「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其师,其惑也终不解矣。」余在教笔者以术数传予门下,非图虚誉,更非意在谋利。事实上,教授学生所付出之心力,远非区区学费所能弥补。
  余自小学佛,机缘巧合而遇上多位授业老师,当年所学所得,余亦未尝有机会向多位老师回馈,因为众师大多数已经仙游了……惟有传授正统之术数予有缘的弟子,并希望众人更能以此术济世,如是则薪火相传,虽在风雨危弦中,尚可一脉再续也。
  《紫微阐微录》将会是一部资料翔尽的丛书,内里收录了许多重要的斗数心法,包括星系、星情及推断法则都一一详细记述下来。
  是书为《紫微阐微录》之其中一部份,以斗数之安星与基本星情为主,渐次谈及推断法则,对於古诀并未有深入之勾勒。古诀中的如「破军若与阳梁会,地覆天翻原不昧」之类,因涉及推断法则,笔者日後当再撰文详细剖析。然而,古诀只是一些概念,并非必然如是也此书乃以前人资料为本,再有所发挥。故此,书中有着前人的宝贵口诀秘传,更有许多是笔者的个人心得。
  笔者一向不信甚麽秘密古诀,只相信通过统计、徵验而结纳出来的成果。因为,今人之斗数,必远胜於古人。但古人的基础,却又不可能弃而不用,否则,今人将会连入门都未做到。紫微斗数在芸芸禄命术数中,颇有惊人的徵验。然而,任何术数若不经由明师点传,肯定无法得到真正的心髓所在。笔者对於藏私自秘的人,一向心恶鄙视。故着此书,已毫不保留地写出重要的心法。
  事实上,此书乃是笔者授课之讲义记录。当然,若能得笔者的当面指导,传眼印心,自可得点窍通关,骤得胜解也矣。紫微斗数只是统计学任何人都一定可以超越前贤,而达致进步。只要肯真正用心去研究、统计便是了。
  愿有缘读得此书者,能生启迪之功,进而引起对深入研究紫微斗数的兴趣,甚至更有所改良和进步,饶益有情,是所盼也。兹就个人观瞻所及,约而言之,以期就正方家。


下载其他陈雪涛相关资料:
01 堪舆道 陈雪涛
02 紫微讲义 陈雪涛
03 阳宅宅断真传 陈雪涛
04 安星诀与星情秘法 陈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