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堪舆风水 >

地理特诀 张渊理

资料名称:地理特诀 张渊理 资料作者:张渊理 资料语言:繁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189页 资料大小:14.72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武陵出版社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序    文
  夫今明河洛易理者不多,而知其深入浅出体用布施於人生继起价值者更少。然河洛影理乃地学之根: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在人者象、数、气理兼备也。凡进德修业,五教之宗旨归一均沿自河洛之圣理而来,也是古圣先贤、天上诸圣仙佛慈悲为怀之仁德,留予後人做为修心炼性之本而早悟真理返本还原回归先天之道也。盼有心於五术之贤德、善士,共同推广河洛天地阴阳自然之生化;以更深入人生之往来真机性灵,方可洞彻地理葬乘生气之自然山川哲理。
  梁    序
  人禀天地正气而生存,研究五术学者应明悟:,;,天、地、人合一之命运与道理。但目前市面上,五术之书布满市集,不学无术之士更充塞大街小巷,有如过江之鲫;真正称得上者却,幸近年来有数位名师着书立论,招生正仁学员,广传真理正诀,伸张正义德范,以促同道顺祥,五术大同。
  机会可遇而不可求,有些人懂得,有部份人却是,甚至有人是,为什麽同样之,亦是同样的,论大皆约六尺之躯,论大家也不过百年光阴,但有些人能创造永恒不朽之圣业,渊远流长,万古流芳。有的人却是劳劳碌碌苦中求,就这样平庸过一生;甚至有些人徇私情,造罪业,让世人唾弃鄙夷……遗臭万年。古谚云:吾认为此语无讹,但也非全对;其实以所言最正确,换言之:命运注定人生一半50%,另一半是靠自己努力、修为……创造出来的。放眼观之:有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之士,因高傲目中无人,品德修为太差,终就一无所成,沦为寒儒。反之有些平凡之辈,因努力奋斗,道德修养做得很好,却能成功发达;当然亦有聪明绝顶,足智多谋之士,配合先天命局超群,後天努力、智慧、修身……各方面又皆配合很好,终究亦创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伟大事业。
  总而言之:一个人之命运是前世种之,而今世所得之,既然命运是前世因,那另一半命运就要靠自己双手来创造,不断努力夺斗,勤修广积诸功德,一旦功德已足够,即可逢凶化吉添福寿,乃福因之得可获转善;有关种德福报之例,不胜枚举,想必诸君必有所听闻。故後天最有效、最好之改运法是与还有子平学、堪舆学、择日、命名……先圣先贤千年来,智慧的结晶统计验证,流传给予後世趋吉避凶,如预知好运来临时,配合智慧努力,把握良机必可多得利益;反之,如预知凶运来临时,即应勿踏危机,万事忍慎,宜守为要,如此必可减少灾害。
  笔者研究航海、气象六年,深觉预知气象与预知命运,是同样道理,如预测台风会来临时,做好防台准备,必可减少灾害。我们相信命运、气象,在生活上、心理上,有所预防警惕;但绝对不可迷信命运,人生在世皆有劫煞,少则一、二劫,三、五劫;多则数十劫、数百劫……很多事情还是人为力量可克服的,本身必须有信心及意志坚强来突破横逆万难,绝不可认为一切是命运所主宰之心态。在这昌明科技时代的今日,命理之学还是一直令很多科学家、医学家刮目相看、啧啧称奇,目前五术非常盛行,对子平学、堪舆学、择日学……研究此术者很多,有博士、硕士、教授、医生、教师、大公司老板、主管……比比皆是,但欲洞悉、精通五术者,定要明师指点,心传口授真理正诀,始能真正了悟其真理奥妙哲学,进而运筹帷幄,意识迷失者不致惘然失意,导使失意者,从消极转为积极之向上心,使其等待时机,充满希望以安其心,所以星象家有如心理医生,能口语成玉,手笔超生也,身为命师者,不可不慎。
  吾最痛恨有些江湖败类,替人禳解命运,改言妄语,使迷惑者更寒心,其手段欺人欺己,威胁恐吓,进而骗财骗色,这些泯灭良心之徒,终会遭天谴的,但为预防更多受害者,呼吁有正义之星象家,共同团结消灭这些不仁不义之徒,提昇五术水准,竖立新形象。在此更诚挚与读友进言:人生在世难免会逢遇挫折及不顺心之事,但绝勿相信江湖之士一派胡言,所谓的消灾改运,要财得财,要官得官,天底下无比简单便宜之事,果真他有如此之能耐,其本身早就大富大贵,不用在此这麽辛苦替人改好命,改好运了,聪明读者您认为对吗?在此并恳切答覆很多读者欲想知道:到底改运有效无效否?吾恩师告知,如命运中预知何时犯劫财、血光……最好办法是拿些金钱到慈善机构捐助,或捐血中心捐血……尤其为善不欲人知阴德善事更佳,此法并非无稽之谈,确实有其很大效果。总之,有关礼佛、种德、虔诚之心宗教信仰,行善立德,必有潜移默化、逢凶化解,无形之功能;但虚伪、临时抱佛却者,绝对无成效也!
  渊 理 命 学 自 序
  余有幸能缘结易理佛道命学,多年来不惜重资拜访名师指点:并下相当的苦心精研奋进,终微有所获。学海无涯,唯勤是岸,是余的座右铭,希望同道良朋益友,共结善缘,为生生之道及修心炼性的人生最高哲学共同分享和研究。人生如一朵飘泊不定的云块;变化多端且容易消逝,而可悲可叹的,是为何变化、为何消逝很少人知;而人又每度晨昏怕失败及恐惧死亡的来临,然而气数所赶非人力所能扭转。真是无奈……。
  那末这是消极愚昧、贪痴的想法,万物是无法和大自然争的。自然气天寒暑往来是无情的。人自脱胎落入後天气数之中随环境渐起贪念;而迷沦於形色、声货财气的物慾而不知真性的存在。且不知显仁藏智的谦德行为;因此怎能了悟孔子五十以学易的中孚之道呢?超生了死理微道大,凡人难以了然理会,有缘曾有缘,一心向善,忠恕、仁义、谦和兼备,自然可以了性入圣,人人可学、人人可得。佛说:人人皆有佛性皆能成佛。道曰:物物有太极,人生一小周天,要成功、要得善果成大业,必须日日付出多种善因。道言:为学日益、为道日损也!精明要加上良知良能方可登上彼岸。返本还原回归自然理天;享受圆满的极乐。
  相信命运,但不要迷信於命运,入相而不着相,方有大作为。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见我不是我,这是禅修悟理的原则。视之不见、听之不闻,洞慧交彻一心了性,这是无禅成道的终点,但要切记,若无善念修而无益也!要有内圣外王的无为心性,才可以接近道矣!笔者,并无大作为,只是一心存善愿与同好多结缘。
  学五术易道命理,不可存有赚大钱的念头,将来能温饱,余而济人才是对的。努力精心研读必有成就的。但要下死苦心,在学习过程中,不可自满、自大或任意批评、诽谤他派、他教的信仰与作为。切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理外有理、身外有身这句格言。容後数语共勉之!
  听不懂别说人家在胡说八道;听不清别说人家在胡言乱语。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勿因之而误人、害人,犯了天庭大罪。
  习道研易,万不可超接功名利获;欲速则不达,易走火入魔而枉费今生矣!
  对神明、对事理信者,能默默研精,不信者,能平心静气, 此乃步入世界大同之理想。
  为人之本在於诚信,为人之德在於仁爱,为人之性在於理智,为人之义在於果敢。所以默德是内修之功,兼善乃外施之德。
  引顺治皇帝出家一席话:足见鬼怕生,而能不生乎。人怕死,而能不死乎!四生六道乃自自然然的天理,承可违哉,然而这意味着要我们体悟真理,归根复命,脱离阴阳五行,免再接受轮回之苦;但谈何容易啊!不过朋友切记!切记!人是万物之灵,是居覆载之中,顶天立地之精;只要一本初衷善然而为,自能领悟而超凡入圣,由方入圆登上彼岸明清净土。如佛说:金刚般若波罗密经也。道曰:谷神不死。
  余研习五术易理,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向前伸张,完全没有祖传,是用一颗不灭的信心、精神与金钱所累积的。花费在风水地理的心血最多。多年来将各派的地学理论与运用方法加以融贯验证。发现地理最高深的学问,是将各派的精华抽出,交叉式的依地形、地物、人命、宫位的需要,加以配合断验!我的结论是非常灵验,很有信心。但要达此境界实非容易。非一日可成。必须下死苦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但不要恶意的去批评任何一派,苦心的去吸收精研各派圣理,接合应用之。万不可抱投机取巧的心理来学此圣理,学来是要造福人群,除了养活自己外,就是要有道德良心。一般江湖中人皆不知上进,花钱学得一些皮毛,就在社会中变通戏法,无形的伤害无孤;骗取财色,无所不作;天神有知必有报应的。善哉!善哉!愿学子多下心血努力探索根源,了冗一堆能与您点接善缘是余的荣幸。
  目    录
  序文
  梁序
  渊理命学自序
  如何购买房子
  河洛易理象数气理总诀
  太极
  河图生成数之演化
  先天无极
  河图阴阳之演化
  先天卦象真五行
  一.初学者的心声
  二.拜师的途径
  三.如何入门
  第一章 三元龙门八局应用法则
  第一节 摘要说明
  第二节 八卦二十四山详论
  第三节 龙门八局总论
  第二章 九星地理应用法则
  第一节 摘要说明
  第三章 三合地理应用法则
  一.阴宅
  二.阳宅
  三.结论
  第四章 玄空地理灵学应用法则
  玄空绝学论阳宅法
  第五章 总论
  第六章 点地要诀
  拨砂要诀
  点地之要诀
  第七章 罗经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