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堪舆风水 >

卜居秘髓图解 熊瑕 明朝

资料名称:卜居秘髓图解 熊瑕 明朝 资料作者:熊瑕 资料语言:繁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249页 资料大小:433.46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此《卜居秘髓》题造福散人輯。全书分前集(图解)上下卷,前有熊维尧撰题卜居秘髓引、论阳宅总断、阳宅大游年。新增上中下三卷,前有袁世振撰题卜宅书引。其主要内容是介绍择地造居、阳宅宫星等。此书应为明万历二十三年金陵建阳叶贵近山书舍刊本。


 
  风水是古时候的人在择地建造居所之时,对气候、地质、地形、环境、景观等因素的综合判断,以及建筑当中种种禁忌的一个纪录。此种学说起源于黄帝时代,至商朝时,在甲骨文中已有大量关于建筑的卜辞,如作邑、宗庙、作宫室等,都是古人对选择居所而进行“卜居”或“卜地”的动作,当时已运用于皇宫建筑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