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佛道修真 >

空海 三教指归

资料名称:空海 三教指归 资料作者:空海 资料语言:繁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37页 资料大小:28.39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不详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三教指归】书名。三卷。日僧空海着。内容阐示儒道佛三教之归趣,并论其优劣。关于制作年代,或说延历十年(791),或说延历十六年,而以延历十年起草,十六年修订为通说。
 
  主要内容
  全书上、中、下三卷中,上卷有作者自序、龟毛先生论,卷中为虚亡隐士论,卷下为假名乞儿论。其中,序文叙述作者出家的动机及撰述本书的理由;龟毛先生论以下,采对话方式以论三教优劣。在一故事中,虚设龟毛先生、虚亡隐士、假名乞儿等三人,依次分别述说儒教、道教、佛教之要旨,最后以龟毛先生、虚亡隐士均归依佛教终结,以意味三教中以佛教最为深远广大。全文以华丽的四六骈体汉文写成,运用颇多典故成语。卷末另附有十韵诗。

空海 三教指归

空海 三教指归

空海 三教指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