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大六壬 >

李峰 御定六壬直指

资料名称:李峰 御定六壬直指 资料作者:李峰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1554页 资料大小:23.12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御定六壬直指》(上下册)分上下两卷,上卷为“直指”,即简明扼要地介绍六壬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下卷为“析义”即对六壬所可能产生的每一课(以六十甲子纪日配每日十二个时辰共可得720课)的意义分课解释。术数预测的内容十分庞杂,长期以来对其误解甚多;为使读者对术数有一个总体的正确了解与认识,本丛书特请有关专家写了两篇序,第一篇主要阐明术数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第二篇主要回答术数是什么。
  六壬是我国最古老的预测吉凶的方法之一,与奇门(遁甲),太乙(神数)合称三式,并被尊为三式之首;因五行中壬属阳水为首和六十甲子中有六个“壬”而得名。其法以占时加地盘取四课,以四课之克贼发三传,以三传与干支的生克论吉凶。以克贼发三传起用者,因课无克则无动,无动则象不显;有克贼便有动,有动则象显;吉凶皆出乎动,深合易理。

  《故宫珍本丛刊》术数类精选整理本丛书序(胡孚琛撰)
  序:术数及其与八卦易经的关系
  上卷 直指
  第一章 起例
  第二章 吉凶神煞
  第三章 课体
  第四章 神将总论
  第五章 总论分论
  第六章 分类杂占
  第七章 毕法赋
  下卷 析义
  第八章 分课析义
  第九章 分课析义
  第十章 分课析义
  第十一章 分课析义
  第十二章 分课析义
  第十三章 分课析义
  整理者后记
  参考书目

李峰 御定六壬直指

李峰 御定六壬直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