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六爻占卜 >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资料名称: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资料作者:曹九锡 曹横琴 著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多格式 页数/集数:445页 资料大小:未知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 下载消耗:0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易隐》是为清朝人曹九锡辑历代宗师之真诰的书籍,承陈抟易、数、卦用法,补《断易天机》、《卜筮全书》、《火珠林》、《卜筮正宗》之不足。
 
  本书应用先天数、八卦八宫,八卦九宫之数变。首开一式多断,变六亲法及辩六亲之真伪,演实例明示十二辟卦长降爻的具体用法,总论五行与五音数占断法,并注重大易之卦象,卦体之内外,互变及爻卦、宫位参合的易断秘术,实为六爻易卦预测最高层之名典。
 
  中国内地的冠玄先生在其所著的《中国当代预测家》中曾对《易隐》有所描述,言《易隐》乃是研究 周易与预测最上乘的一部著作,并言国内的占卜大师陈效武先生对其弟子、手相大师陈鼎龙先生道, 其看懂《易隐》这本书要到五十岁以后。从此言学者可以知道,《易隐》这本书的预测方法虽然细致 入微,但其所列的预测方法繁复难懂,非寻常的六爻爱好者所能轻易领悟。虽然本书作者已经将《易隐》这本书重新编排评注,但是其方法仍未必能使每个读者完全明晰理解,而《易隐》的主要难点即 存在于其占身命与占风水中。
 
  《易隐》一书独特断法共可分为以下几点:一、《易隐》的独特起卦法;二、《易隐》的独特断卦法;三、《易隐》的一卦多断 法;四、《易隐》的分爻法;五、《易隐》的起数法;六、《易隐》占身命之变六亲法;七、《易隐 》占身命之飞宫法;八、《易隐》占身命之飞限运法;〕九、《易隐》占身命实例;十、《易隐》占 身命与他法论命。
 
  除对易占学说的相关贡献外,同时本书也对明代尤其是明晚期的社会人文生活作了详尽的记述,涉及到当时人们生活的各方各面。上至功名国运,下至茅厕灶台,活生生的是一幅明代社会的"清明上河图"。因此,即使是以人文研究来看此书,亦会有意外惊喜。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
易隐 曹九锡 曹横琴 著 金志文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