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堪舆风水 >

傅洪光 风水罗盘全解 三元三合罗经实用指南

资料名称:傅洪光 风水罗盘全解 三元三合罗经实用指南 资料作者:傅洪光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373页 资料大小:97.81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华龄出版社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罗经实用指南)》(作者傅洪光)的编写,即着眼于还原罗盘上复杂玄奥的知识。《风水罗盘全解(三元三合罗经实用指南)》作者综合研究了大量文献资料,梳理了罗盘从初创到完备的发展历史,详尽地介绍罗盘的结构、种类及基本使用方法,并结合大量图例,一一讲解了罗盘各层知识和运用规则,以期揭开罗盘的神秘面纱,为有志于研究古代风水学的读者提供指导和参考。
 
  目录
  第一章 罗盘源流
  一、罗盘的前世今生
  1.风水罗盘的鼻祖——司南
  2.雏形:汉代六壬式盘
  3.指南针的应用
  4.从指南针到风水罗盘
  5.创制与改进
  二、辨方正位:风水师的利器
  三、罗经:包罗万象的风水百科
  四、罗盘的基本结构和种类
  1.罗盘的基本结构
  2.罗盘的种类
  五、罗盘的产地和制作工艺
  第二章 与罗盘相关的基础知识
  一、河图洛书
  二、八卦
  1.八卦的产生
  2.卦象
  3.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
  三、六十四卦
  1.卦名
  2.爻位
  4.卦气
  5.纳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