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堪舆风水 >

沈氏玄空学 白鹤鸣 上中下三册

资料名称:沈氏玄空学 白鹤鸣 上中下三册 资料作者:白鹤鸣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 资料大小:39.51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聚贤馆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内容简介
  玄空风水是目前最广为人用的风水操作技法,因为其数理有迹可寻,应验性高,所以为习风水候所喜爱。
  沈氏玄空学,为学习玄空者不能不知的代表性着作,要说其是一本学习三元玄空地理的指定教科书也不为过。因初学者可由书中实用的内容着手并配合书中大量的图表按图索骥,即学即用,深於地理者或专业地理师,更可由书中许多宝贵的资料进而获得启发更上一层楼。沈氏玄空学於初版时,一共有四卷名称为:一。自得斋地理丛说;二。仲山宅断;三。九运挨星立成图;四玄空古义。初版後,沈瓞民仍然不断的搜罗父亲生前其它的手稿,但因无暇整理,便交由王则先重编出版,并更名为增广沈氏玄空学。
  重编後,沈氏玄空学,由四卷增至六卷。第一、二卷为沈竹礽手稿,新编後增加有「玄空」、「天心」、「紫白」、「三元伪法」等篇。第三卷为章仲山所着的宅断,由沈竹礽详注。第四卷收录了江志伊之「九运二十四山挨星图」以及江迂生的「玄空浅说」原名为「下卦挨星」。第五券收录了申笙诗的「起星立成图」以及王则先的「玄空辑要」。第六卷仍为玄空古义,内增姜汝所写的「从师随笔」,另外一篇为杜振达所藏的「地理精纂」。
 
  目录
  作者简介
  点校者序
  玄空浅说
  起星立成图序
  起星立成图附说
  起星图二百一十六局
  近期三元九运表
  年紫白九星入中表
  月紫白九星入中表
  河洛概义
  地天盘飞星
  正向
  上元甲子向运吉凶表
  中元甲子向运吉凶表
  下元甲子向运吉凶表
  九星断略
  六亲吉凶
  暗建
  说录要
  先後天八卦取象
  八卦变六十四卦世次图
  骆士鹏六十四卦论
  河洛生克吉凶断
  玄机赋
  玄空秘旨
  飞星赋
  玄关同窍歌
  年月日时紫白图
  神煞
  紫白诀上篇
  紫白诀下篇
  八宅天元赋
  地理精纂
  原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