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大六壬 >

大六壬断案 邵彦和

资料名称:大六壬断案 邵彦和 资料作者:邵彦和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doc 页数/集数:108页 资料大小:453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未知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邵彦和先生,宋人也。据其自占动静一数而推之,生于英宗治平二年乙巳,殁于高宗绍兴三年癸丑,似浙江之太末人。先生精于六壬,占无不中,且言忠教孝,规过劝善,各因人而施,是知为年高德劭之耆英,非徒以六壬见长也。所存断案,盖及门诸子所编,委曲详明,以诏后之学者。奈历年既久,率多散逸,缘后人各凭己见,互有去取于其间,于是原本渺不可得矣。尝读凌福之先生《毕法赋》序,知在理宗宝庆以前已有将先生之案分析措辞而兴贩利者。何况由南宋至今,历六百七十余年之久哉?余自弱冠之前爱习,凡见先生断案,便录而珍藏之,三十年来,仅得五本。其一为前明万历年间梦醒头陀所钞,附于捷要一书中也;一则《口鉴》中之注也;一则《前知书》中所引者也;一则方仰松先生所购于武林者也。其一则宋人原书,仅有己酉年元旦起至六月十六日止一册也。凡兹五本,多寡不齐,语句亦异,乃细心考订,择其理长者,分类编次之,共得二百一十六数。以为六壬之钤式。然先生享年将及古稀,讵止于此?此固据余之所见者也,倘有同志君子,惠余所未见者焉,行将补成全璧,是则余之所厚望者矣!
大六壬断案 邵彦和

大六壬断案 邵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