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六爻占卜 >

大易正宗 赵奎杰

资料名称:大易正宗 赵奎杰 资料作者:赵奎杰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doc 页数/集数:129页 资料大小:513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易海索隐斋藏书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各位易友,大家好。
  能参加这个函授班,我想这是你们的预测水平,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取得突破的一次机会。思维方式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预测的思维方式,一个是学习的思维方式。预测的思维方式只有符合阴阳易理(即矛盾对立统一的辨正原理)才是正确的。学习的思维方式只有遵循学习、实践、总结,再学习、再实践、再总结的螺旋式上升过程才是正确的。其余如好的老师、好的经济条件等虽然也很重要,但并不是最终能否学好的决定因素,只能说是主要的促进因素。再好的老师,他一生中教过成千上万的学生,但真正能承其衣钵或取得成就的学生只能是这其中的少数人,这是现实生活中不争的事实。真正的决定因素是我们对自身所设定的目标义无反顾、坚持不懈的追求!这是先决条件,没有这个,其它什么也谈不上。
  学习到一定程度,在大量实践的基础上、在自我大量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要敢於向老师、向权威理论质疑,要有信心以自己的能力能够解决某些难题,只有这样,才能说找到了真正的学习方法。还有一点,学问不是闭门造车,一人之力十分有限,所以适当的交流研讨,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也很重要。
  周易预测在当今社会是一门有争议的学科,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研究工作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周易预测有着强大的社会生命力,这是我们事业坚固的基石,我们应当对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充满信心。要得到社会各界层人士的广泛认同、要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明确认可,我们唯有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不但要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提高预测准确率,还要掌握更多的辅助技能,如医学、政治经济学、工商管理、营销策划、建筑环境等等。只有把中国古老而神奇的周易同现代科学结合起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科学的态度、以唯物辩证的态度去研究,我们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为人民大众服务。
  大量实践证明,周易预测是一门科学,它是学无止境的。我在十年的学习、实践生涯中,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痛苦的蜕变,书本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的差距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产生困惑、焦虑,初时大量的失误让我在求测人面前无地自容,以致於思虑过度彻夜难眠,但我深知能取得成就(无论大小)的人都是付出超越常人努力的人,所以困难不但没有令我退却,反而激发了我勇往直前的斗志。从此,刻苦学习、大量实践、反复钻研就成了我的行为准则,为了弄懂某个问题,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情况持续了几年,直至今日。随着对周易预测规律的掌握,我的预测准确率也逐步提高,现在多数情况能达到80%以上,100%的情况也经常出现。
  多年实践证明,象其它任何一门学科一样,周易预测的各个分枝学科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我曾多次遇到相同的八字,在大多数信息相似的情况下,个别信息往往存在较大差异。这是否说明了周易预测不具有科学性呢?恰恰相反,这正说明周易预测是科学。在现实社会中,完美无缺的事物是不存在的,任何事物都是具有阴阳两性的矛盾对立的统一体,这就是辩证法。正是由於事物存在的不完美,人们才为追求完美而不断探索,才有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才有人类社会的进步。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对单科努力钻研之外,最好能掌握两至三门预测方法,以互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预测准确率。
  本次六爻函授将从阴阳易理的角度讲解六爻预测技术。把最基础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预测体系传授给大家。这其中包括以前没有公布的找卦内主要矛盾的三个重要步骤。有了这三个步骤,就可以用六爻断富贵贫贱,断六亲吉凶,断流年运气并提高断应期的准确率。有了这三个步骤,大家就知道在以后的学习、实践当中应该从哪个角度去总结、积累经验,进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程度。
  教材中引用了少数《六爻全息卦实例集》、《六爻实战卦例精选》中的实例,但分析方法完全不同。要说以往书中用的是高中水平的分析方法,那么本教材用的就是大学水平的分析方法,是真正符合周易原理的分析方法,是以前我在书中舍不得讲出来的方法,是我在多年学习、实践中领悟出来的方法,它使预测更简捷、快速,但对预测师的实践经验要求更高了,因为断卦的前三个步骤能否分析正确或者更简单一点说断卦的第一个步骤能否分析正确,关系到后面所有的吉凶、应期、六亲等能否测断准确。当然,我会把我在实践中所得的经验尽可可能的讲给大家。
  祝大家学习进步!
  赵奎杰
  200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