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四柱八字 >

星平会海 月金山人著 邵伟华点校

资料名称:星平会海 月金山人著 邵伟华点校 资料作者:月金山人著 邵伟华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799页 资料大小:11.37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兰州大学出版社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星平会海》十卷,不署撰人姓名。黄虞稷《千顷堂书目》载有《星平会海》书名,前有自题,称“武当山玉虚宫三逢甲子日金山人编集”。清以来,因此书内容完备,论述精要,坊内多有刻本。本次点校,我们选用的底本是民国二十八年(1939)出版的《增补星平会海命学全书》本,系上海锦章书局石印本,刻印精美,图文清晰。在点校的过程中,我们还参校了以下版本:[1]清道光八年(1828)刻本。[2]清光绪三年(1877)刻本。[3]上海华英书局民国四年(1915)刻本。[4]台湾集文书局1985年影印本(底本为民国排印本)。此五种版本,均为全十卷,另有卷首一卷,卷前均题为“武当山月金山人霞阳水中龙编集”。查现有资料中,并无关于水中龙的记载;而本书所收的内容,亦无清代人的着述。因此,此书当为明代号水中龙的命理学家所编集。
  本书所论及的主要内容,包括五星禄命(卷一至卷五)和子平命理(卷六至卷十)两个体系。五星禄命(即七政四余)内容主要收有:《五星起例》、《步天经诀》、《星曜入宫歌》、《星曜躔度歌》、《星曜交会歌》、《星曜照宫歌》、《主星守宫歌》、《吊冲秘诀》、《五星变局》、《入门四十四看法》、《二十四要法》、《步天警句》、《女命警诀》、《琴堂总诀》、《增释望斗仙经》、《琴堂指金歌》、《玉衡经》、《果老张仙先天口诀》、《至宝论》、《三元男女合婚定局》、《袁天罡小儿关煞》等传世星命秘本。子平(即八字命理)部分,除《起八字例》、《论天地干支暗藏总诀》、《六亲论》、《支中所藏五行定局之图》、《十干阳顺阴逆生死定局之图》、《五行自生旺墓败病死绝定局》、《子平举要歌》外,尚有《天元秀气巫咸经》、《爱憎赋》、《六神篇醉醒子集》、《万金赋》、《金玉赋》、《一行禅师天元赋》、《玉照神应真经》、《兰台妙选》、《取格指诀》以及《命理正格》、《命理杂格》等等,并在卷十精论命局几十种,多是命学不传之秘。今天看来,此书所收集的资料,由于年代久远,传承有序,绝少错讹,更具有特殊的文献价值,值得广大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和研究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