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择日学 >

江公造命大斗首择日 江念泉

资料名称:江公造命大斗首择日 江念泉 资料作者:江念泉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doc 页数/集数:279页 资料大小:472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序一、混沌初开道为先,木金土气互相连。
  山川河汉星辰决,形势仪情协九天。
  混者,浑也,沌者,沦也。水者,凝天一太虚。太虚之始,混沌滢关,气色长皂,运宏发而为水,故名为太虚,又名玄虚,无极之始也。混滢化气,中序为火,气色常丹。而中生火。为之水一,火二。火者,气积而凝,遍居空阳,故名太空,又名玄空。无极而生者,此水先火后。故序曰:混沌初开水火先。
  玄虚既已,玄空乘其积而来,气化为水,混沌滢闷,水火有气而来,象化为水。气积而象行,无极之三。名曰太易水,又名玄易水。水之有气而来,象化之为火。气积而象生,无极之四。名曰太初火,又名玄初火,火之有气有象而来,形化之为木,气象积而形生,无极之五。名曰太始木,又名玄始木。木之有气有象有形而来,化之为金,气象形积而体生,无极之六。名曰太素金,又名玄素金。金之有形有体而来,运化之为土,气象形体积而运生,无极之七。名曰太极土,又名玄极土。太极有气而化万物。
  有象,则万物变成。有形,亦万物禀配。有体,则万物往复。有运,则万物当时,是以太极上阳下阴,左阳右阴,交媾而生育,故太极阳气从右而下以上升,得气轻清,浮行于上,而为天。以太极阴气从左而上以下降。得气重浊,凝积于下,而为地。总由太易水,一水太虚之水,太初之火二,太虚之火,生至太始木三,太素金四。太极土五,此皆无极而生有极也。故序曰:木金土气互相连。
  地也,两仪生四象。四象者,日月星辰也。四象生八卦,伏凌北方义所造先天配天皇,天皇氏之正东,正南,正北,正西。又东南,东北,西南,西北,此八方也。八卦化生五行,水火木金土。五行化生万物,万物诸司,所以阐诸形,见诸象,诸象生诸气,诸气化诸动静,诸动静各有阴阳。有阴阳即有五行。是天有一星,地有一山。天有一辰,地有一水。天上日月所照耀。地下有人物。地下形足迹品象,获夫天上风气云雷雨之总济,是以山川,为星辰之窟。河海为日月之门。江溪为日月之户。凡为山高耸起者,名曰星峰。水曲流行者,名曰水神星。星之气耸形贤,神之气舒形行。蚺竖立,主静。行走,主动。皆有次序品秩。动,是智,主义。静,是仁,主信。故序曰:山川河汉星辰决。形先有体势接而为用,形正气蓄,势正气成。气得用,形得体,形气定神,则龙穴砂水,配得形势仪情。有象,则方位宾主可清。清则情和仪合。合则福长祸消。此天光下临。得九天之兆应。乃地德而上载。以成一地之钟灵。故序曰:形势仪情协九天。


下载江念泉的其他相关资料:
01 江公择日秘诀全集 江念泉 word整理版本
02 江公择日秘诀全集 江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