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择日学 >

婚元通书 李杰

资料名称:婚元通书 李杰 资料作者:李杰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doc 页数/集数:70页 资料大小:646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盖通书之说,滥觞李唐,历经千载,因循沿革,终为婚嫁之轨,遂成不易之则。夫婚姻,生平第一要事也,自王公卿相至于黎庶村夫,于天地神灵,金科玉律,无不心追膜拜,奉若拱璧;钟情姻缘圆美,追求一世显达,乃人之企望,民意所归。于是凡事卜日,祝蓍占吉,神符天相,心理辄安。此举历术士褒扬,千秋不衰。逮乎当世,科技超前,信奉唯物,破旧立新,致诸多古本,散佚流失,《通书》典册,得以传薪,实乃幸事。余向迂固,自信古人着述,精深蕴藉,未必尽是糟粕;传承文明,激扬古风,实吾辈之天职。曩学业于吾祖十数年,心追手摩,略得其传。戊寅岁暮,偶得《婚元通书》于市,乃昼寝研习,几易寒暑,自谓粗通甲乙,初登堂奥,遂堪吉择日,福延众邻,其为大幸,喜而心安。己丑孟陬,适得闲暇,复于网页览《玉匣记》,浩繁致密,蔚为大观。然则,昔日藏书,几经传抄,或因书者不喑此理,或因手眼相舛,心意弗专,致使错漏盈目,俯拾可见,贻误后学,抑或不知所云。为便研习,免致谬种广播,爰倾吾所学,旁征博引,订正错讹,梳理纲目,日夕伏案,遂成此篇,曰《婚元通书辑要》,窃以为条理有序,学之易进,用之便捷。唯编次仓猝,错漏难免,俟来日方家斧正重订。尚此册能有益于同好,将启学于后昆,成金针之度,引玉之砖,实余之初愿也。
  ----------- 己丑正月十八日汲古轩主人李杰于风筝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