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紫微斗数 >

骨髓赋与女命骨髓赋 王亭之

资料名称:骨髓赋与女命骨髓赋 王亭之 资料作者:王亭之 资料语言:繁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175页 资料大小:24.57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木卷内容,为斗数两篇古赋的注释,即《骨髓赋》及《女命骨髓赋》。世传斗数四篇古赋,其《太微赋》及《形性赋》则已详释於第一卷,即《斗数古赋今注》的上卷。
  《骨髓赋》的出现,当在《太微赋》之後,而《女命骨髓赋》的出现。当为时更晚。以内容而言,《骨髓赋》实不及《太微赋》精警,但其中却收集了一些古诀,则这种情形实在值得注意。
  是想《骨髓赋》之作,是因为古诀流传於江湖而未成篇,於是便有斗数家将之整理,撰成赋文,以便流传。
  当此赋流传之後,斗数家或嫌其未专论女命,於是便又有《女命骨髓赋》的制作,其中亦收录了一些古诀。故读者于读这两篇古赋时,不妨与第三卷所收录的《八喜楼钞木古诀》合参,如此即可收相辅相成之效。
  注释这两篇赋文,当然亦依中州派的观点,读者由是即可见其跟其余斗数家观点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