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佛道修真 >

小周天修炼法 (秘传口诀+亲身体会+详细法程)

资料名称:小周天修炼法 (秘传口诀+亲身体会+详细法程) 资料作者:未知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68页 资料大小:600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内丹修炼有两个大的阶段层次,第一层次是自家身心中神气相合(这里涉及到一个修持原理的问题。《灵宝毕法》曰:“大道无形,视听不可以见闻;大道无名,度数不可以筹算。资道生形,因形立名,名之大者,天地也。天得乾道而积气以覆于下,地得坤道而托质以载于上,覆载之间,上下相去八万四千里。气质不能相交,天以乾索坤而还于地中,其阳负阴而上升;地以坤索乾而还于天中,其阴抱阳而下降,一升一降运于道,所以天地长久。”“人同天地,以心比天,以肾比地,肝为阳位,肺为阴位。心肾相去八寸四分,其天地覆载之间比也。气比阳而液比阴。子午之时,比夏至、冬至之节;卯酉之时,比春分、秋分之节。以一日比一年。以一日用八卦,时比八节,子时肾中气生,卯时气到肝,肝为阳,其气旺,阳升以入阳位,春分之比也,午时气到心,积气生液,夏至阳升到天而阴生之比也;午时心中液生,酉时液到肺,肺为阴,其液盛,阴降以入阴位,秋分之比也,子时液到肾,积液生气,冬至阴降到地而阳生之比也。周而复始,日月循环,无损无亏,自可延年。”欲识大道,当取法于天地。),此结之丹为玉液之丹、小丹,被指为百日筑基所完成的功夫。成此功夫可长生不老为人仙。第二层次是以玉液之丹采摄宇宙自然本元之炁,此炁即外药外丹,经与玉液之丹合炼而成金液之丹,即服食大丹。此被指为百日筑基后七日采大药及十月怀胎的功夫。大丹即圣胎之胚,经结胎十月,圣胎成熟,即元神化为阳神,再经过三年哺乳养婴的调训,便可成为纵横自在的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