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奇门遁甲 >

奇门高级班课堂笔记第六期 王凤麟

资料名称:奇门高级班课堂笔记第六期 王凤麟 资料作者:王凤麟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29页 资料大小:164 K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授课人:王凤麟
  纪录整理:倪春辉
  地点:北京
  正一派是民间流传的,原来是张天师所创,张天师就是张道陵,跟随其学习要交五斗米,所以又称五斗米道,后来又分为正一派和全真教
  五  行
  金     木     水     火     土
  金属   液体   活的   发光   包含的东西
  硬的   柔的   增长的        生长万物的
  坚硬的                      中介(和事佬)
  如:企业的金木水火土如何理解:核心竞争力是最坚硬的东西,为金,如金遇到问题,那么企业的核心要出问题;水为企业的应变能力,是柔的;木代表企业的增长力,木是向上的有活力的,木旺企业增长力不错。火是摸不着的,但能看见代表企业文化。土代表企业的整合力。
  如果金旺是处理问题的能力强,竞争力强,是逆商强,金为逆商,水代表智商,木代表财商,火代表情商,土代表健商。情商是人际关系,逆商是竞争力,敢作敢为,狭路相逢勇者胜为逆,健商就是身体素质。逆商不足的人如林黛玉不敢挣、不敢抢。
  金逆商代表肺,水智商代表胃,木财商代表肝,火情商代表心,土健商为脾。金为义,义气;水为智,木为仁,火为礼,土为信。义能通智,智可通仁,仁可通礼,礼可通信。金生水为帮,上面这是生的关系。五行依照顺序相生,如: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克是管理、制约的意思。如火克金,五行依照隔序相克,  如: 金克木, 水克火, 木克土, 火克金, 土克水。就是说,情商高的人讲义气,因为考虑感情的方面多了,就不敢往前冲;土克水,讲信用的人没有智慧,高智慧的人一般不讲信用;金克木,仁慈的人不讲义气。
  味:金辣,木酸,土甘,水咸,火苦
  情:金为忧郁,木为怒,土为思,水为恐,火为喜。如怒伤肝,恐伤肾。疾病的空间调理:肺病将西边搞开阔一些,肝病东边要开阔等。
  发怒的人用忧伤可以克制,思能制恐(害怕的人思考与下定一定神就没事了)
  数字:水1、火2、木3、金4、土5
  发音:吹  呵  嘘  咽 呼   可以用发音治病,如肝火旺的人念咽音可治病。
  生的关系是给予、帮助。克的关系是索取、制约。断局当分言主和客的关系,分不清就断不清楚,先确定一个参照物即太极点,然后看生克关系。
  看一个人八字中没有印,则其人出生地后面很开阔,也就是没有父母,没有靠山为衣食、为荣誉。以上是生我的,如企业中的供应商是父母。
  我生者为子孙,为我帮之人,耗我之人。消耗我能量的物品,帮我战胜困难的人或物(可以理解为我给他钱才帮我,和父母无私帮助不同)我所生产的物品、工厂生产的产品为子孙。
  克我者为官鬼,管理我的制约我的是官,过劲了为鬼,竞争对手(疾病),官帽帽子。一个人八字无官,出生时家里有天窗,没有天窗肯定是住的房子最上层的窗子坏了,烂了,住城市最高层的一般无官帽
  我克者为妻财,八字无财,阳宅前面高大无空间。
  比我者为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