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奇门遁甲 >

奇门启悟 刘文元

资料名称:奇门启悟 刘文元 资料作者:刘文元 资料语言:繁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399页 资料大小:7.34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滚石出版社 下载消耗: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大道至简,平易近人,语言精练易懂;
  深入浅出,涉及面广,结构独特新颖。
  《奇门启悟》一书最核心的部分是理、象、数济於一炉的分类占断,使读者加深对奇门占断及奇门数术模型的深入理解,并培养灵活、细致入微的占断能力。
  作者并於该书中首次提出了奇门中的六亲体系,这是目前国内外易学界未曾提及过的一个关键点,从而大大增加了预测准确率!
  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说转盘奇门遁甲、飞盘奇门遁甲的布局方法,这对初学者无疑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
  本书重点讲解了奇门中的一些判断要领及技巧,并於分类占断章节中增添了射覆专案研究、股票交易及股市走势预测、阴宅及阳宅风水吉凶预测等精彩占断专案,填补了目前国内外已出版的各类奇门着作中所缺少的预测项目,从而使本书更具权威性、全面性、可读性。
  作者简介
  刘文元 男, 1968年生。出身中医世家。多年来一直致力於高层数术学的研究和发掘工作,终於在大六壬、奇门遁甲、太乙神数、玄空风水、外应预测、梅花易数、六爻纳甲、四柱学等数术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现任: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兼法人代表。
  主要着作:《四柱命理正源》、《外应预测学》、《奇门启悟》、《大六壬预测学精义》、《六爻心得》等。
  目录序言    6
  推荐序    9
  第一篇 基础理论篇    15
  第一章  洛书、先天八卦、後天八卦    16
  洛书    16
  先天八卦    17
  後天八卦    18
  第二章  三奇六仪、九星、八门    19
  三奇六仪    19
  三奇六仪排列顺序    19
  九星    20
  八门    20
  九神(八神)    21
  第三章  飞盘、转盘奇门定局及起局方法    22
  奇门遁甲的具体定局方法    22
  奇门遁甲的起局方法    35
  第四章  奇门信息类象    64
  十天干的万物类象    64
  十二地支信息类象    66
  八卦的万物类象    69
  九星的万物类象    72
  八门的万物类象    75
  八神(九神)的万物类象    79
  第五章  奇门常见吉凶格    82
  奇门常见吉格    82
  奇门常见凶格    92
  第六章  奇门占断基础    101
  论暗干    101
  论应期    102
  论中五    103
  论应候先後    103
  论总发天机    104
  论冲合动静    106
  论动静占法    106
  论星门时干旺衰    106
  第二篇 判断要领及技巧篇    107
  第一章  论奇门中的具体生 £P系    108
  宫与宫之间的生 £P系是主线、基本纲领    108
  星、门、宫、神、三奇六仪之间的生 £P系    109
  两个宫位之间的细致生 £P系    111
  值符、值使与九宫之间的生 £P系    112
  关於空亡及各种神煞之查法    113
  第二章  论奇门六亲体系    115
  如何在奇门局中定位“我”的位置及资讯    115
  如何在奇门局中定位六亲体系    116
  如何区分同宫二支的空亡    119
  论过去、现在、未来之值符当权    119
  第三篇 分类占验篇    121
  第一章  天气预测    122
  第二章  阳宅吉凶预测    128
  第三章  阴宅吉凶预测    145
  第四章  射覆专案研究    161
  第五章  婚姻预测    173
  第六章  胎产预测    197
  第七章  人体疾病预测    207
  第八章  丢失财物预测    217
  第九章  刑事案件预测    226
  第十章  考学、升学预测    237
  第十一章  行人走失预测    245
  第十二章  出行预测    258
  第十三章  工作岗位、择业、就业预测    267
  第十四章  官讼预测    281
  第十五章  体育竞技胜负预测    292
  第十六章  战争、战事预测    307
  第十七章  经济、财运预测    318
  投资求财    318
  买货求财    324
  卖货求财    331
  借贷财物    340
  放贷预测    346
  索债预测    354
  第十八章  股票交易及股市走势    363
  第十九章  终身运预测    377
  序言
  奇门遁甲这一数术门类,总给人以玄妙的印象,加之历史上各朝代都是将奇门遁甲一术秘密传承於宫廷之中,因此,历朝历代掌握奇门遁甲的人为数并不多,而精通此术的人更是寥若晨星。
  从历史来看,各朝代凡真正精通奇门遁甲的术士,绝大多数都服务於朝廷统治阶层,如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汉代张良、明朝刘伯温……等等,因此,奇门遁甲又有“帝王之学”之美誉。
  从近代看,有关奇门遁甲方面的研究与发展,远远不及古人。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两次浩劫,一个是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一个是文化大革命。这两次史无前例的内忧外患令中国许多宝贵的传统文化倍受摧毁,许多极其珍贵的奇门遁甲典籍因这两次劫难而毁於一旦,实为中国文化史上一大损失。
  自80年代後,中国传统文化逐步开始复苏,至90年代开始,国内逐渐形成了“周易热”的浪潮,研习易学文化的人越来越多。其中研究六爻纳甲、四柱学的人数最为广泛。主要根源於邵伟华先生的《周易与预测学》、《四柱预测学》这两本书的公开出版,绝大多数易学爱好者都是在这两本书的启迪下走进易学研究这个大门的。
  90年代後尽管“周易热”持续了很多年,从外观上看来研究周易的人越来越多,但究其深度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多数人总是停留在对六爻纳甲、四柱学的研究上,对於奇门遁甲、大六壬、太乙神数等高层数术的研究与发掘工作,一直是个空白。由於传统经典古籍的各类奇门遁甲着作中,绝大多数是没有占例解析的,一般的爱好者若想通过自学入门是很难的。
  直至1999年,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张志春先生撰着的《神奇之门》一书中,首次公开了大量的实占例题解析,从而使相当一部分易学爱好者们由此迈进了奇门遁甲的研究行列。不夸张地讲,是张志春先生掀起了国内研究奇门遁甲的热潮,这对奇门遁甲的研究与发掘工作,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继张志春先生的《神奇之门》之後,国内又相继出版了张志春的学生杜新会所着《奇门遁甲现代实例精解》、张志春的学生石建国着的《奇门遁甲解真》等着作,这些奇门新着的正式出版,对宏扬传统奇门遁甲文化,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我的奇门遁甲学术体系师承於两个人:一是西安的张光老师,另一个便是张志春老师。张光老师教给我的是飞盘奇门遁甲,张志春老师教给我的是转盘奇门遁甲。从国内研究奇门遁甲的人群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人都是以转盘奇门遁甲为主体进行研究的,对於飞盘奇门遁甲方面的研究,几乎是空白的。由於经典传统的奇门遁甲自古便有飞盘、转盘两大类,目前国内正式出版的各类奇门着作几乎全是以转盘奇门遁甲为蓝本,致使许多喜欢飞盘奇门遁甲的易学爱好者们找不到一本有参考价值的、讲述飞盘奇门遁甲方面的权威着作。鉴於此,我决定写一本熔飞盘奇门、转盘奇门於一炉的、专业性很强的奇门遁甲研究着作。於是,这本名为《奇门启悟》的奇门专着自2005年年初开始执笔,历时三载,终於在2008年元月正式定稿了。
  笔者撰着的这本书之所以命名为《奇门启悟》,主要是该书在编排过程中以启迪、开悟易友们的灵活占断能力为主线,旨在於短期内迅速提高易友们的实战能力。
  《奇门启悟》一书在编排程式上,既考虑到初学者能够通过阅读该书很容易登堂入室,又考虑到有一定奇门基础知识的人通过阅读该书能够迅速拓宽占断视野,从而提高实战能力。
  《奇门启悟》一书中详细讲解了飞盘奇门遁甲的布局方法、转盘奇门遁甲的起局方法,同时又重点推出了奇门中的一些判断要领及判断技巧,并且在分类占断章节中增添了射覆专案研究、阴宅吉凶预测、阳宅吉凶预测、股票交易及股市走势预测等精彩占断专案,填补了目前国内已出版的各类奇门着作中所缺少的占断项目,从而使《奇门启悟》一书更具权威性、全面性、可读性。
  笔者坚信,《奇门启悟》一书的公开出版,定会让众多的奇门遁甲爱好者们有醍醐灌顶之感,国学奇门遁甲的宏扬光大,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