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六爻占卜 >

京氏易高层断法津筏 又名:古法六爻高层断法

资料名称:京氏易高层断法津筏 又名:古法六爻高层断法 资料作者:韩雪峰著 闲云老叟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多格式 页数/集数:168页 资料大小: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大易文化》编辑部 下载消耗:0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自序
 
  笔者在学易之初,曾经为自己懂得这种神秘而深奥的学问沾沾自喜过。但随着学易的不断深入,感觉自己不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头脑中的问号也变的越来越多起来。
 
  生克与生旺死绝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阴阳和五行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阴阳和生克有没有内在联系?旺相休囚和生旺死绝怎么有时候是矛盾的……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
 
  但笔者始终认为术数虽有千万种,其中必有一理可贯通,要究其法,首明其理,理通则法活,法活则理更通。理和法又要通过实践检验和修正,循环反馈,螺旋上升。在学易得过程中也是沿着这个方向和目标是前进的。虽历经坎坷,然皇天不负,最终发现上述问题的哪一理所在就两个字即是阴阳,化繁为简,万法归一。古人言“大道至简”此为至理。但能理其中繁方能解其简。
 
  五行是阴阳升降的阶段表现,生克是阳升阴降,生克和死绝是对待和流行的关系……一通则百通,诸如卦气和生旺墓的关系,卦和地支的互化,干支作用关系在卦体之间的运用等等,看似互不相关的东西,就用一根主线将其贯通起来了,举一则可反三。有些所谓的新派理论,祖传秘法,其实不用看其卦例,就可断其真伪。
 
  记得有位易友常发牢骚说:参加某某大师的学习班,花了冤枉钱。我对他说你一点也不冤枉,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本书秉承着正本清源的原则,寻根问祖,阐发古人本意,深入易理本质,归于技法运用。阐其三则反其一,举其一则发其三。讲古人未尽之言,述今人未明之法,句句一针见血,字字真金白银,一理贯通,万法归宗。
 
  今朝看得此书,胜过十年苦读。
 
  本书在成书期间得到了《大易文化》编辑部的大力支持,并列为丛书之一。
 
  闲云老叟先生在百忙之中亲自审定此书,并为其做序,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书成书时间较为仓促,有关理论的详细运用,未曾全面披露,相信有心者定能从中窥其真谛。
 
  易海无边,博大精深。错漏之处在所难免,笔者以真诚之心恳请易界同仁批评指正,共同携手发扬中华国粹。





京氏易高层断法津筏 又名:古法六爻高层断法释秘韩雪峰 闲云老叟

京氏易高层断法津筏 又名:古法六爻高层断法释秘韩雪峰 闲云老叟

京氏易高层断法津筏 又名:古法六爻高层断法释秘韩雪峰 闲云老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