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大六壬 >

天文易学六壬神课鉴定秘键 上下册 阿部泰山

资料名称:天文易学六壬神课鉴定秘键 上下册 阿部泰山 资料作者:阿部泰山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pdf 页数/集数:607+592页 资料大小:66.6 MB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juyer2008 下载消耗:15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六壬学是按照天地阴阳五行盛衰以预测人事吉凶的学问。祗要熟记五行的生克制化比合,再根据正断八门(先锋门、直事门、外事门、内事门、发端门、移易门、归计门、变体门)的顺序观占,即可了解所占事的吉凶祸福,以作为处世的指针。天无口而人代之言,愿读者珍之。
  
  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五气,是天地自然的理法,依照天地动静的状态,产生五行的生克比和,这是天地自然的运行法。六壬神课用阴阳、五行、 旺衰、生克之理,来预测人们的吉凶。这是天地之道是神的启示。这也是圣人君子设立法规,教导我们大则为国,小则面对日常为人处世法则的神法。
  
  把一天十二个时辰,对六十天演算,就成了七百二十个课体,依照发生事件的动机、找出课式,就能推断吉凶成败,实在是极其玄妙的秘键。 这在吉凶(正断法)及(初学详解)中曾经很详细的发表过,依照这些,就可以把一切课体完全说得透彻。
  
  其後,将以实地监定的方式,把七二O课的每一局都加以涉猎,因为只有少数的会员能够了解,所以若把这种难得的大秘法,当作独家的秘方,而不予公开,则和旧式秘传的狭义作法没有两样,所以,特别向同好博学之士公开。这种方法,是古人不传之秘,现在把它当作对後学诸贤的心传。它是六壬学的至宝,这不是毫无忌惮的自赞自夸。
  
  若依社会上的要件而替人占卜判断时,必须要有像太阳一样的光明灿烂,又没有私心邪念,诚实判断凡事要有诚心才能通神;如果没有诚意,心怀不轨,反而会遭致灾祸。所以占卜判断时,要有静如止水的心境。古人说:「积善成名,积恶灭生。」这是金科玉律的信条,故替人占卜时,应该替人想办法避凶转吉,这也是六壬学的精神和真理。等到事情过了之後,再回忆起来,就知道替人占卜判断的结果如果当时是一片善心,替人想办法,总是既准又吉利。
  
  古代圣贤曰:「壬学是开源之学,以数理辩明事又来观察吉凶成败。吉凶成败总和善恶有关,换句话对善者有百祥降临,对不善之人即有百灾。」所以,对这一点要慎重的处理。世相人事是茫茫多端,可是六壬学能够对每一种事都预测准确,可得神明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