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学资料下载!

方广古籍网

当前位置: 古籍下载 > 堪舆风水 >

增解形峦班讲义 黄寅原著 宗龙子增解

资料名称:增解形峦班讲义 黄寅原著 宗龙子增解 资料作者:黄寅 宗龙子 资料语言:简体 资料格式:多格式 页数/集数:242页 资料大小: 资料评级:★★★☆☆ 上 传 者:非正式出版 下载消耗:0 金币
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资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充值下载本站资料前,请安装并确认你会使用百度网盘。
☉如有发现链接失效或是密码错误的情况可联系管理员微信号:wszy165通过网盘好友分享或修正链接,下载不成功可以在修正后重新下载,不会重复扣金币,请放心使用。

软件介绍
  增解形峦班讲义原书原来售价:700元。

  《形峦班讲义》增解
  目  录
  宗龙子绪言…………………………9
  黄寅前言……………………………15
  ·体系篇·
  一、太极之理(宗龙子补)………16
  二、阴阳法…………………………24
  三、三才法…………………………44
  四、四象法…………………………54
  五、五行法…………………………73
  六、六亲法…………………………106
  七、七政五余法……………………124
  八、八卦法…………………………128
  九、九星法…………………………140
  ·杂项篇·
  一、阳宅诸诀………………………143
  立厅诀
  开门诀
  安床诀
  安窗诀
  安围墙诀
  安神诀
  安办公室诀
  立灶诀立厕诀
  二、砂形诸格………………………167
  旗砂
  飞形砂
  天梯砂
  反背砂与朝抱砂
  罗星论
  口子论
  ·技法篇·
  断法技巧……………………………175
  房份法
  应期法
  读书断
  貌美貌丑断
  鼻相断诀
  高矮断
  眼相断
  痣斑断
  伤痕断
  胎记
  胡子断
  打架断
  争吵断
  被杀断
  自杀断
  跌倒断
  火灾断
  偷盗形峦
  寅葬卯发格
  三元不败形局
  代数断
  富他等级断
  鬼怪断
  中毒吸毒断
  脾胃病断
  肝心病断
  肺病断
  肾病断
  皮肤病断
  病死与暴死
  疯人断
  眼病断
  耳病断
  口断
  鼻病断
  寿命断
  为官 一升职就死形峦
  官正副断
  扒灰地
  附马地与贵妃地
  多生女多生男断
  催丁论
  绝地断
  双胞胎断
  过房地
  坟被盗挖破断
  地下有金银断
  玉石断
  尸骸断
  树木断
  蚁断
  骨头歪斜斜断
  入泥断
  入鱼断
  棺瓮倒下断
  入水断
  荫尸断

  宗龙子前言
  从小,我就经常听到大人们谈论「本地姜」与“江西风水”的传奇故事,说「本地姜」曾三次去「江西」学风水。
  那时,邻居有个老头儿,我称之为「十爹」的长辈,常于晚上到我家来吹大嘴。他在解放前,曾是个私垫先生,在我们村中算是个颇有文化、有见识的人物。每当晚上,我都渴望着他的到来,也总是缠着要他讲故事给我听。——如西游记、水浒、三国演义等,以及一些鬼故事的传说。当中,尤其是关于“江西风水及「本地姜」”的故事,最令我向往不已。
  其实,人们已经将「本地姜」神格化了,说「本地姜」为人作风水,要你旺丁就旺丁,要你出贵就出贵,要你旺财就旺财,简直就是无所不能。如传说「本地姜」如何用“江西风水”控制他邻村一个家族人丁的故事。传说当时这个家族有钱有势,而且人丁兴旺,时不时与「本地姜」的家族有争斗的事情发生。「本地姜」就用“江西风水”——法术,锁死了这个家族的龙脉,世世代代这个家族的人丁,最多不超个五丁或六丁,但又不会令他绝种,百多年下来,这个村庄现在确是男丁不超六人。说得绘声绘色,玄妙无比。「本地姜」与戴锡伦知府、黄辉余国师,也有很多传奇的故事。这些“江西风水”的神奇形象,深深地根植在我幼小的心灵上。
  有时,「十爹」两三人在一起,则是边背诵边讲论一些我听不懂的古书。后来我进入风水这个门坎,才知道「十爹」当年所背所讲的古书,就是刘若谷先生所着的《地理千金赋》。
  「十爹」在讲「本地姜」时,我当时就问他,这个大名师为什么叫「本地姜」?「十爹」说:“「本地姜不辣」,才真正是他的「座右铭」。”「本地姜」原姓“梁”,家乡在化州市官桥镇梅垌村。
  “姜”为何会不辣呢?原来是这样——传说梁先生当年第一次去“江西”学风水,自以为风水之道学成了,回来后就迫不及待地为乡亲父老及朋友造葬风水,结果大部分的亲朋都发生了凶祸,伤丁或败财。因此,梁先生内心惊惧,第二次再前往“江西”求师学习深造。回来后的第一要事,当然就是帮原来做过风水的亲朋重做,以冀补救。乡亲们也以为他这次学到了真本事,都再度放心让他干,结果是比第一次情形更惨,伤丁败财,凶祸连连。从此之后,全部亲朋都不敢再相信梁先生了。因此,梁先生被迫第三次去“江西”学风水。此次一去就是数年,回来后又去求原来做过风水的乡亲朋友原谅,说这次确实学到真传回来了,原意帮大家做好风水,让子孙后代发达起来。但大家有了前两次的教训,再也不敢拿鸡毛试火了,不管梁先生如何劝说,大家就是不敢相信了。从此之后,乡亲就把梁先生叫做“本地姜不辣”,一直流传到现在。亦因此,家乡的乡亲父老,也常以“本地姜不辣”来讽刺本地的「风水先生」。
  经过长期的耳濡目染,“江西风水”已经根植我心,这就是我一向神往的唯一风水法。然而,我几十年如一日地寻找“江西风水”理法,可在书面上,却没有任何一本书真正说明“江西风水”是个什么样子的。总观风水百二十家,哪个不打着杨公的招牌?谁敢不认救贫为祖师爷?可就是难得一见“江西风水”字样的书本,虽然曾经购得一两本与“江西风水”有关连的书,内容也不见得有什么特色!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常法风水理论。或者是一些根据某某物象而断人事吉凶的风水方法。
  自从2004年后,我顿悟了杨公《青囊五经》——「三般卦」操作理法之后,就觉得杨公“风水”对我已经没有太多的疑难了。可是这个“江西风水”,却一直困扰在我的心里,总是想一探“江西风水”的神奇妙处?若能完成此心愿,才觉得此生无遗憾矣!
  究竟什么样的风水才能称之为“江西风水”呢?2006年中,我在广州一位易友处,偶然与广东新兴县的黄寅大师相遇,交谈之下,才知他得到了“江西风水”的真传。经过询问了解,他所讲的一些事象法,确与传说中的相类似,正好他也在办“江西风水”学习班,以函授为主,教材有「龙穴讲义、形峦讲义」两种,学费共三万元。由于我对“江西风水”神往了三十年之久,如今就在眼前,岂再会错过?只要交三万,就垂手可得。然而,是真是假,我同样有点疑虑。俗话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006年下半年,我终于向黄寅大师购买了函授教材——「龙穴讲义、形峦讲义」,终于见识了黄寅大师的绝活。总算完结了我对“江西风水”朝思暮想的思念之情。
  读了黄寅大师的教材后,才使我明白了一件事,风水就是风水,无地域无疆界,无需分“江西风水”与杨公风水之别。其实“江西风水”之意,就是说当年杨公隐居在江西,是杨公在江西将风水发扬而传播出来,故而大家尊称“江西风水”,只是为了缅怀杨公及其隐居之地而已。其实,……。